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支部风采>>正文
机关六党支部赴石泉开展教育信息化调研
2015-01-06 14:20     (点击: )

1212, 机关六党支部开展了“走进石泉,深化校地教育信息化合作,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活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高教研究中心、国资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员干部一行12人先后深入到石泉县池河镇八一小学谭家湾村教学点、池河中学、城关第一小学、城关中学,实地查看了各校的信息化、教学资源平台建设、录播系统建设应用等,并与石泉县教育局、县电教中心相关人员座谈交流。

农村小学校外教学点是为了方便1-3年级小学生就近入学的重要举措,池河镇八一小学谭家湾村教学点就是其中代表性的一所。该教学点共有三个班级,每班学生不足10人,规模小,一个老师要上语、数、音、体、美等所有小学课程,对师资要求比较高。石泉县通过“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项目,学校通了4M宽带网,每个教室配置了55寸液晶电视和电脑,建立了资源管理平台,实现了优质资源班班通,小学生们通过网络在教室就能享受国家级名师讲授各门课程,课程内容与教材同步,彻底改变了教学点教师“一张黑板、一本教材、一支粉笔”的传统教学模式,较好地解决了村级教学点学生少,优质教育缺,师资薄弱的问题。

池河中学是是全国“百所数字校园示范校”之一,教育信息化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目前该校已实现了校园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实现了计算机、电子白板班班通,教师可以多渠道、多终端上网浏览新闻、查阅资料、自主学习、联系学生和家长,校内开设了绿色网吧供长期住校的留守儿童上网学习。很好地实现教育信息化、数字化与课堂教学、教育教学实践的有机结合。

城关镇第一小学是一所完全六年制小学,校园实现了“六网合一”,建立了录播室和校园电视台,建立了校本资源平台,每位老师都能熟练使用现代化教育设备,将信息技术手段运用到课堂教学,效果良好。由此反思,我校在师范生培养中,应加强信息技术能力的训练,以适应毕业后的教学工作。

城关中学是石泉城区唯一的初中,在校学生1400余名,是全县规模最大的初级中学,校园网和信息教学设施齐全,建立了高标准的录播教室,有专门信息化部门负责管理和运维。石泉县教育资源云平台也部署在该校,县上组织的赛教、视频会议等活动也多依托该校开展,是石泉县教育信息化的核心节点。

座谈会上,石泉县政府教育督学沈少武、县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少君、教体局信息股股长陈明、县电教中心主任董才峰等分别就石泉县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格局及“三通两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规划、措施、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等作了介绍。机关六支部书记张东红介绍了安康学院“立足秦巴,服务基础教育”的办学理念和安康学院信息化建设现状。双方就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建设、管理信息化、师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等方面座谈交流,并对校地加强教育信息化交流与合作交换了看法。

上一条:外语系和机关二党支部开展双创义务清扫活动
下一条:机关二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动员暨第一环节落实工作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