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支部风采>>正文
机关二党支部所属部门轮流主持讲党课
2016-05-06 09:28     (点击: )

55日,安康学院直属机关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支部所属部门纪委监察处的负责人以学党规党纪为专题讲党课。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谢玉玺在主持学习中,结合校党委今年的党风廉政责任书内容进行了讲解。责任书主要内容结合学校实际,以贯彻落实中省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要求为根本,重点是强化两个责任,重视纪律、规矩建设,常抓作风建设,紧盯日常监督,发挥教育引领,落在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上。安康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重在层层压实上下功夫。今年党委书记和校级副职签订责任书,校级副职与其所联系分管的部门、院系主要责任人签订责任书,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与副职签订责任书,二级单位副职与所分管的教研室、科级干部签订责任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体制机制上层层压实责任。

谢玉玺还结合高校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建议支部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重视对党章的学习和领会,要全面细致地学习《准则》《条例》,要对照《条例》中六大纪律的85条具体规定一一分析对照,深查细究;要严格执行高教纪工委关于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八条严禁”。

安康学院直属机关二党支部所属四个部门分别是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处)、工会,都是学校的党群部门。今年以来,支委研究,决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由四个部门轮流主持讲一次党课,具体主讲人由部门内部自定,主讲内容提前报支委会研究确定,做到党员集体参与。

党支部书记、组织部长屈险峰主持学习时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只有学习上真学,才能学习领会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只有结合自己本职岗位真做实干,才能使学习的知识能够指导实践,促进工作。通过部门轮流主持讲党课,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能在学习中相互学习借鉴不同部门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还能从党课中了解到不同部门工作在党建中的工作任务、形势动态。大家作为一个集体,要凝心聚力,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深入开展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通过组织,让我们的力量倍增。(安康学院纪委 陈爱平

上一条:机关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暨 “两学一做” 领导干部第三次轮流讲党课
下一条:机关二党支部集体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