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2011年光荣榜>>先进基层党组织>>正文
农学与生命科学院党总支
2011-09-30 09:19     (点击: )

   

    陕西省高校先进基层党总支

    安康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院党总支由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成,现有党员 75人,其中教工党员25人,学生党员50人,参加党校的毕业学员589人。

    近年来,农学与生命科学院从实际出发,加强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稳定安全等工作力度,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党总支各项制度,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了“全员参与、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两年来,党总支工作思路明确,认真贯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影响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相互支持。

    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现教学、科研、学科同步发展

    1.党总支始终坚持紧紧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教职工支部在教学、科研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2. 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研水平明显提高。近年来,引进博士2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3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6人,出国进修2人,国内单科进修2人;参加国内学术交流活动共12人次。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8篇,国内外专业核心期刊发表200多篇。主编、参编教材与出版专著20多部,获地厅级以上科技进步奖30多项,其中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连续两年被学校授予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单位。

    3.重视教学质量工程,构筑教学科研平台。2009年8月,“陕西省农林与生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省教育厅评审;2010年3月,“陕西省富硒食品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省发改委评审。2010年园林专业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三、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充分发扬教师的主人翁精神,倡导教师关爱学生,营造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文环境,以教学部为单位,定期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方式,调查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思想动态,在安全稳定、贫困生认定和教育、心理疏导、解除学习、生活、就业、人际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加强宣传工作和统战工作,指导工会和共青团工作

    1.总支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按照自身章程开展活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学院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忠恳的建议。

    2.把工会纳入稳定工作队伍,在文体活动、教职工生活、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教职工利益等方面成效显著。

    3.以党建带团建,健全团总支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为共青团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安全稳定工作

    1.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建工作有机联系,加强师生交流,营造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文环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0年1月被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授予“全省教育系统2009年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单位”。

    2.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预防为主、常抓不懈”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2010年3月被学院授予“2009年稳定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六、构建“学风建设体系”,扎实做好就业工作

    1.学风建设体系实施以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07级园林班获全国先进班级荣誉称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插花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一项,陕西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一项;在第五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铜奖一项;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一项;2010年本科班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一次通过率60.2%。

    2.就业工作扎实有效。就业工作实行“统筹安排,全员参与”。 2009年被学院授予“学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09、2010、2011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81%、87%、92%。

上一条:体育系党总支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