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2011年光荣榜>>先进基层党组织>>正文
体育系党总支
2011-09-30 10:57     (点击: )

    安康学院体育系党总支现有党员 50人,其中教工党员18人,学生党员32人。

    过去的两年,是体育系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体育系党总支与系行政领导团结一心,带领全系师生以干克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党建、学生教育与管理、教学、科研、体育竞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1.认真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支持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以“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为中心,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体育教育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顺利通过省学位办评审。

    2.加强党的建设,注重在青年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成绩显著,首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人数占毕业学生总人数的40%。

    3.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在体育系相对滞后的科研及竞赛工作中带头突破,两年来,教师党员成功申报科研和教研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五人次获奖;学生党员在省级体育比赛中共有16人次获奖;教师党员中有两人获得省级表彰,11人次获得院级表彰;团体两次获得安康市政府的表彰;在学生党支部的带领下,学生四个团队获得省级表彰,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4.学风建设常抓不懈,首届毕业生考研录取和就业实现开门红。体育系党总支狠抓考风考纪,以考风促学风;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以教风带学风;坚持“抓两头、促中间”的有效措施,同时根据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如长年坚持读书活动、专业技能大赛、每位学生每年三到四次与专业紧密联系的社会实践活动等,有效地促进了体育系良好学风的形成,并初见成效,52名毕业生有5人考上硕士研究生、1人考上国家公务员、1人考上“村官”、19人考上特岗教师、8人在大型体育俱乐部担任健身教练、3人结合专业特长自主创业,初具规模,毕业生就业率达94%。

    5.认真履行党总支的工作职责,在学生的教育管理、校园稳定安全工作中成效显著;充分发挥本系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了业余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先后获得学院授予的“优秀工会分会”、“先进团支部”、“优秀教研室”、“优秀实习单位”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教育科学系党总支
下一条:农学与生命科学院党总支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