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2011年光荣榜>>先进基层党组织>>正文
教育科学系党总支
2011-09-30 10:59     (点击: )

    教育科学系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11人,学生党员13名。两年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系党总支以建设先进党总支、打造过硬党员队伍为目标,以“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各种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回顾两年来的工作历程,我们的主要体会是: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1.进一步发挥了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队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觉悟,努力把廉政公约落到实处。坚决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提高我系领导班子和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推动我系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科学、可持续发展。

    2.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总支委员会和系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监督,自我的评价,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和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4次,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认真负责的向党总支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是严格入党程序,把好入党关

    1.抓好积极分子思想教育,把好学习关。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直是我系党总支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之一。思想政治上的成熟,直接关系到党员发展的质量。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学习,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小组、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和管理长效机制,是我系党总支党员发展的重要举措。

    2.严格入党程序,严把入党审核关。我系党总支对入党积极分子在联系培养期间,通过个别谈话、政治学习、党课教育、群众意见征求、党总支审查、党员大会讨论等环节严把入党关,严格按党章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突击,不追求数量。使他们不仅能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在思想上入党,在思想上始终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

    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制定的党政联席会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党总支组织委员工作职责》、《党总支宣传委员工作职责》、《辅导员工作职责》等工作管理制度。党总支积极指导系团总支、工会、学生会开展工作。加强学生会组织管理,制定了《学生会工作职责》、《团支部工作职责》等管理制度,科学的管理制度保证了我洗个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我系团总支被学院团委评为“2010—2011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09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和10级小学教育班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09年、201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均获省级“优秀团队组织奖”。

    四是以“五联共建”活动为平台,“创先争优”做表率

    1.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到学院党委倡导的“争先创优”和“五联共建”活动中,以“五联共建”为平台积极推进“争优创先”活动的开展,在全系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局面。我系党总支与机关六支部开展了“我运动我健康 我美丽”、“重温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精神”“同汉阴太平小学和岚皋六口小学进行党组织建设研讨会”、赴旬阳卷烟厂开展“送文化到企业”的“创先争优”交流活动。

    2.齐抓共管,落实责任。辅导员深入学生,不定期找学生谈话,随时随地了解学生思想状况,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分班召开主题班会或征文活动,组织学习各种文件,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做到工作有计划性和系统性,使学生 “主人翁”的意识明显增强。加强系风、学风、班风建设,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人文环境。2009级学前教育学本一班获学院2010年度“文明班级”称号。

    五是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加强学生综合素质的拓展

    在校园文化活动中,我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生干部作风整顿”、“学生干部评议”、 “大学生社会实践”、“大学生心理健康月”、“雷锋活动月”、“社团活动月”“共享文化阳光、送文化进企业”等活动。组织学生会举办了“一起走过的日子”和“光阴的故事”两场毕业晚会,在学院引起较大的反响。通过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了学生业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综合素养。

 

上一条:机关二党支部
下一条:农学与生命科学院党总支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