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2011年光荣榜>>先进基层党组织>>正文
机关二党支部
2011-09-30 11:04     (点击: )

    机关二党支部由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监察处和工会等四个部门12名党员组成。两年来,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推进所辖职能部门工作创新、创优,履行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职责。

    一、党支部班子团结,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支部班子成员具有较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观念,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行动、共同的标准,做到合心、合拍。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定,能够正确处理敏感问题、热点问题,在党员干部中有较强的威信,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较强。

    二、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一是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员同志提高综合素质;二是注重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三是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完成科研项目1个,撰写心得体会文章40余篇,受到省、市和学院各类表彰9项。

    三、坚持民主集中制,管理科学规范

    党支部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了支委会商议、部门领导通气、党员大会讨论、支委会凝聚共识的议事规则,在支部内营造了畅所欲言、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和谐共事的氛围,确保了支部工作铺的开、落得实、有成效、出成绩。

    四、以党建促发展,所辖部门工作业绩突出

    组织部连续两年在学院目标责任考核中排名前列,在陕西省高校组织人事工作“四项业务技能”竞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宣传部被学院党委评选为2009年度“创佳评差”先进单位;监察处出台的《安康学院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实施办法(试行)》,在全省高校率先实施;工会为学院赢得了安康市2009年支教工作最佳单位荣誉称号。

    五、密切联系群众,师生反映良好

    以“五联共建”为载体,开展各项活动10次,党员联系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累计达46人,学生宿舍12个;组织部、工会发挥党员之家、干部之家、职工之家的功能,广泛开展慰问活动和送温暖活动,宣传部积极发挥大学生记者团的作用,深入师生中开展采访调查活动,监察处热情接待群众来访,及时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师生反映良好,赢得广泛认可。

 

上一条:机关三党支部
下一条:农学与生命科学院党总支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