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2011年光荣榜>>先进基层党组织>>正文
化学化工系学生党支部
2011-09-30 11:17     (点击: )

   

    化学化工系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以学校创办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动力、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学院党委会的指导为依托、以“金纽带”系列活动为载体,立足实际、放眼全局,树新风、创新意、观实效、重发展、积极建设我校优秀党支部。化学化工系学生支部现有党员67名,其中正式党员22名,占系学生总数的8%。该系学生党支部坚持每一个月召开一次支部大会,学习时事政治,全体成员通过树立四面旗帜,来打造支部工作的优势阵地。

    一、绿色——组织建设的新举措

    绿色表示希望,我们系各个年级有相当一部分非党员同志积极要求进步,他们对政治信仰的执着追求代表着对我们党组织的一种信任、一种希望。该支部高度重视发展工作,发展工作责任化、发展程序规范化、学习制度长期化、组织生活民主化,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分组讨论,知识竞答活动,让大家更深刻的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提高党员的先进性,让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更深刻的理解党的章程,党赋予的使命,以便他们更快的向党组织靠拢。

    二、金色——人才培养的新亮点

    对于我们学生党员,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是举足轻重的一件事。该支部为很好发挥每次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的作用做了相当多的准备,尽量创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在开敞的环境中大家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不断学习的心态敞开心扉,愉快的接受大家的建议。

    三、红色——思想建设的新思路

    该支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讨论会,除学校规定的规定动作外,还制定出可操作的理论学习计划,来提高党员同志的理论水平。具体来说有三大理论专题、四大讨论、六次汇报、二十六本学习摘要。三大理论专题分别是:科学发展观专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四大讨论的内容除了以上三个专题外,还包含了如何为安康学院添光彩讨论会。通过深入学习理论,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有效地提高了同志们的理论水平、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思想意识。我支部还坚持为理论学习提供良好的氛围,把党支部分为多个党小组,各个小组除了制定相关制度来加大力度保证理论学习持续性,还尽可能地把理论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理论学习的趣味性、有效性。如:党员学雷锋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该系党总支的一支富有特色的队伍,坚持23年的每周五福利院送温暖活动更是我们党员、团员的最大责任。

    四、橙色——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抓手

    橙色表示温暖,我们党组织在制度上、在原则上对党员严格要求,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更多地表现出了一种人性化、体现组织的温暖。党支部成立不久,我们就立即成立团支部,秘密开始调查班上贫困生的情况、贷款同学情况。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比如说,提供一些勤工助学岗位,让他们参与一部分阅卷工作、实验室的辅导工作。让动手能力比较强的同学参与相关的课题研究。这一方面可以缓解他们经济上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他们专业技能的提高。除此之外,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等各项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有效地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体学生全面、积极、健康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充分体现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已是首条
下一条:农学与生命科学院党总支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