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2014年光荣榜>>先进基层党组织>>正文
政史系党总支
2014-06-30 16:33     (点击: )

 

 政史系党总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系党员干部与普通教师的支持帮助下,以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以打造过硬党员队伍为宗旨,以“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组织活动为载体,努力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在学校基层党建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学校党委的决定在本系的贯彻执行。执行学院改革和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有明确的思路、目标和措施;有与之相适应的年度工作目标,并实施目标管理。经过全系的努力和学校的支持,本科专业发展到3个,学生人数由2011年的440名增长到641名,进一步解决了制约本系发展的专业和规模问题,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切实履行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

认真落实系级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重大问题进行民主科学决策。积极推动教育教学、内部管理体制和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和建设。重视发挥工会分会、团总支、团支部和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独立开展工作。认真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促进发展。

三是充分发挥系党政班子的整体合力

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等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决策科学民主,班子团结协作,党组织负责人党性强、作风正,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理论学习制度,重视党建工作,每学年专题研究党建工作2次以上,专兼职党务工作者要首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创出一流成绩。

四是不断促进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建立完善党员信息库,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坚持每月1次党员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登记、党员教育效果记实评价等制度,党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制度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做大“双培工程”,即把“双高”教师、优秀学生培养成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规范有序,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形式,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积极探索基层教学单位党建的新路径

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和激励考核机制落实;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党员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民主生活会、党内谈心、党员思想汇报等制度,党建工作规范有序;健全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等运行制度,党政关系协调,管理科学,措施到位,各项工作运转顺畅;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建立定期通报工作制度、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建立完善党组织联系服务师生员工制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各方面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

六是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教书育人效果好

以教学科研为中心,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围绕“抓党建、促三风(校风、教风、学风)”开展工作,“三风”建设成效明显,各项工作业绩突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党组织作用明显;积极推进党组织建设“三进工程”,即党组织进科研团队、进公寓、进社团,促进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认真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开展好“五联共建”活动,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党员教师队伍成为师德师风建设骨干力量,党员教职工年度考核合格率达100%

党建工作贴近部门和师生党员实际,得到广大师生拥护,领导班子满意度高,部门内部关系和谐;倾听反映师生呼声,关心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促进师生工作环境、学习条件、生活质量的改善;领导班子集体及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表现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和普遍好评,党组织班子民主测评满意率达到80%以上;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良好。获年陕西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集体”、陕西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安康市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安康学院“创先争优先进党总支”、安康学院“稳定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已是首条
下一条:机关九党支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