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2014年光荣榜>>省委高教工委表彰>>正文
安康学院党委
2014-07-03 16:51     (点击: )

创新形式  突出引领  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安康学院党委主要事迹材料

一、把握方向,强化保障,形成党建引领科学发展新格局

一是统揽全局,明确目标。2011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制定了《“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目标,着力实施。

二是坚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校、院系两级教代会制度。积极发挥教学、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努力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三是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省属高校率先实施“三位一体”年度考核机制,加强干部培训培养,选送74名管理干部和教学秘书分期分批到陕西师范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等高校挂职培训,选派9名干部到县区挂职锻炼,建立干部远程在线学习和专题研讨制度,形成常态化的干部培养机制。

四是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选派辅导员参加国家、省市各种培训200余人次,建立起一支专兼职结合、相对稳定的思政工作队伍;完善了“校系两级管理,以系为主”的学生工作管理体制,实施“五联共建”制度,强化对学生的指导与服务;建成校、系、班三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2011年学校荣获陕西省心理服务行业十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有332名学生报名参军,35人应征入伍,97人支教支农。涌现出一大批如立志打造黄河沿岸第一村的优秀大学生村官白一彤等优秀学生,学生参加抗震救灾、扶孤助残、“三下乡”等志愿者服务活动达1万余人次。

五是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创新监督方式,与安康市纪委联合成立了监察室,全过程实施新校区工程建设监督。

二、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建立密切联系群众的新机制

学校党委在坚持领导联系院系、接待日制度的基础上,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建立了学校群众信息反馈与电子监察平台,畅通师生诉求表达渠道。运行一年以来,受理师生诉求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94%。

三、聚焦中心,提升内涵,追求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大作为

一是以评促建,强化保障,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144月,学校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考察工作,得到了专家组和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吴岩的充分肯定。

二是服务地方,融合发展,加快转型步伐。

1.实施校地共建共享市图书馆、体育运动中心、大剧院,成功进行老校区资产置换,建成了符合安康市园林城市规划的山水园林新校区。

2.实施“百名专家学者下基层”活动,启动了三大科技创新与服务工程”计划,学校获得省科学技术奖、农业推广奖15项。

3.以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为载体,建成了安康市方志馆、著名书法家陈少默先生纪念馆和秦巴生物标本馆,成为安康市地情文献资料收集和安康文化研究中心。

4.一批教师常年参与安康发展规划编制,开展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秦巴山区扶贫与生态建设、生态旅游、城市发展及社会管理等方面问题研究。

上一条:李延福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