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组织建设>>正文
安康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档案管理办法(试行)
2017-10-10 10:13     (点击: )

 

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大量文字、图片及音像资料,是各单位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真实反映和历史记录。为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资料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档案管理科学化水平,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明确基本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基本要求,对基层党建工作相关文字档案资料、图片、音像、实物等进行收集归纳,及时整理,查漏补缺,规范完善。要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切实做到文字档案资料与会议记录相符,与图片音像资料印证,真正使档案资料成为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动态反映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客观记录基层党组织活动轨迹的重要载体。

二、科学分类归档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分门别类做好平时资料收集整理,坚持每个季度一整理,每半年一汇总,每年一次集中梳理归档。归档要坚持整洁规范、美观大方的原则,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动情况,保证基层党建资料的时效性、完整性、准确性。

三、严格规范管理

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标准,做到工作台帐和档案管理“四个统一”,即统一文件柜、统一档案盒、统一档案封面、统一档案装订,对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资料进行分类梳理、装盒归档。同时,坚持电子资料录入、汇总,并保证电子资料与书面资料内容一致、同步更新。

四、明确专人负责

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到基层党建工作档案及时更新、准确归档,并注意保密。基层党建工作资料归档完成后,要统一存放在党建工作档案文件柜,由专人负责保管,做好防火、防盗、防潮等工作,保证档案资料存放安全,确保能够随时调阅。

五、强化责任落实

(一)直属党支部

各直属党支部书记是本支部党建工作档案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组织委员是具体责任人。组织委员要按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档案归档参考内容》,对本支部党建工作档案进行整理、归档、保管;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督查和指导,确保党建工作档案全面、客观、真实、规范。

(二)二级学院党总支

党总支书记是本学院党建工作档案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党总支组织委员是分管责任人,党务秘书是具体责任人。党务秘书要定期对党总支党建资料和下设党支部转交的党建资料,按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档案归档参考内容》进行整理、归档、保管;党总支组织委员负责对下设党支部党建工作档案整理归档工作进行督促和审核;党总支书记要加强督查和指导,确保党建工作档案全面、客观、真实、规范。二级学院下设党支部书记是本支部党建工作档案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组织委员是具体责任人。组织委员按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档案归档参考内容》,负责本支部日常党建工作档案保管工作,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将阶段性工作档案收集、归纳、整理,经党支部书记审核确认后,交由党总支党务秘书保管;支部书记要加强对本支部党建工作档案把关审核,确保基础党建工作档案的真实性和时效性。

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工作,党委组织部对不按要求规范管理党建工作资料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同时,根据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对党建工作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到位的,追究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责任。

附件:基层党组织党建档案归档参考内容

                        

    党委组织部

                           20171010

附件【附件:基层党组织党建档案归档参考内容.xlsdisplay:nonedisplay:none
上一条:安康学院校级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印发《安康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