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组织建设>>正文
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估验收的通知
2023-06-28 11:29     (点击: )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现就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我校第一批党建工作“标杆党总支”“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附件1)。

二、验收内容

1.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建设单位对照《新时代安康学院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标杆党总支)、《新时代安康学院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样板党支部)和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对标自查。其中,“标杆党总支”建设单位重点围绕实现“五个到位”“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重点围绕实现“七个有力”进行自查总结。

2.重要举措落实情况。重点从以下4个方面总结落实情况:一是体制机制、组织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二是资源投入、硬件设施、经费支持等方面三是申报时提出的有关创建思路、建设措施等方面四是机制创新、实践创新、方法创新等方面。

3.示范作用发挥情况。重点从以下3个方面展示经验凝练和示范推广成效:一是党建工作品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项目、育人载体等方面二是相关研究论文、专著等方面三是典型宣传、网络推介、案例推广等方面。

4.负面清单自查情况。对照《负面清单》(附件2),自查在建设期是否存在负面清单所列情况。

三、验收步骤

1.对标自查。各建设单位认真对标对表对照做好自查总结,提交《工作验收申请书》(附件3,可结合验收情况提供必要的支撑材料)以及1份典型案例(具体要求见附件4)。各相关党总支委员会审核本院标杆党总支、本样板支部建设验收内容和经费使用情况,组织开展师生满意度测评(附件5),并在征询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后,作出总体评价、提出审核意见,在《工作验收申请书》、典型案例支撑材料上加盖党总支公章后,下学期开学将纸质材料报送到组织部305室,电子文档发送到akuzzb@163.com

2.集中验收。9月中下旬,在各建设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集中验收,由专家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等形式进行评估验收,给出初步结果。验收结果分为3类:

1)通过验收。建设单位在重点任务完成、重要举措落实、示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建设期未出现负面清单所列事项。

2)暂缓通过。建设单位在重点任务完成、重要举措落实、示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均取得一定进展,建设期未出现负面清单所列事项,但暂未完成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经评估延长半年建设期能够完成任务。

3)不予通过。建设单位存在下列情形之一:重点任务推进不力,与申报时提出的建设目标存在较大差距,经评估延长半年建设期不可能完成任务;提供的验收文件、资料、数据等不真实;建设期出现负面清单所列事项。

评审结果由学校党委审定,纳入学校年底考核。

3.公布结果。根据专家组评审结果,结合各建设单位日常工作情况,对各单位工作验收申请提出审核意见,并正式发文公布结果。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有关党组织要重视评估验收工作,强化领导和指导,严格对照评估验收标准和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确保验收质量和进度。各建设单位要以此评估验收为契机,深入盘点总结,凝练经验特色,及时完善升级,夯实建设成果,着力健全完善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2.严格把关,真验实收。通过验收的单位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暂缓通过的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找准问题根源,加强工作整改,力争经半年延长建设期后高质高效地实现建设目标,接受二次验收。最终验收未通过的单位将予以撤项,并取消标杆党总支”“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所在党组织本年度党建工作单项考核优秀资格。

3.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各建设单位要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建设经验和培育成果,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党委组织部将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宣传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建设成果,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1.入选学校“”标杆总支”“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名单

2.负面清单

3.工作验收申请书

4.典型案例要求

5.建设单位工作满意度测评说明及测评表


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

2023626


附件【附件1:入选学校标杆党总支、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名单.docxdisplay:nonedisplay:none
附件【附件4:典型案例要求.docxdisplay:nonedisplay:none
附件【附件5:建设单位工作满意度测评说明.docxdisplay:nonedisplay:none
附件【附件2:负面清单.docxdisplay:nonedisplay:none
附件【附件3:工作验收申请书.docxdisplay:nonedisplay:none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