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 在线学习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支部风采>>正文
旅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多举措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习培训
2023-06-05 15:10     (点击: )

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按照《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党校2023年春季培训班教学安排》,旅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认真组织学员参与党校集中教学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影像教学、讨论交流、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活动,不断加强对学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

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

为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感悟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赓续党的红色基因,5月17下午,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红色纪录影片1950他们正年轻》。影片通过26位老兵的回忆将抗美援朝战争前线的惨烈,战士们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精神,以及他们深嵌内心的战友情拼接起来,呈现给今日之青年,今日之中国,唤起民族情感,激发爱国情怀。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片,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展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更加感受到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定将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树立报国之志,砥砺品格才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以《学讲话 悟思想 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全体学员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张立虎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容,主要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时代新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三方面进行讲述。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芝给全体学员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同时,根据党支部要求和个人学习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的能力,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担当作为树榜样  青春奋斗正当时

道德模范是国家的脊梁,是民族的灵魂,是优秀道德文化的践行者。为激发优秀学生在实践中主动担当作为,树立榜样,积极奉献,5月24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团员青年60余人前往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康市公民道德模范馆、安康高新区暨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馆开展了“担当作为树榜样 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芝、团总支书记寇静媛结合参观内容和主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分别进行了现场微党课、微团课的讲解。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展馆内以诗歌朗诵、快板表演、歌曲表演等形式进行了现场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在前期集中培训、影像教学、专题党课、社会实践的基础上,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根据安排,学员们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分组分批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交流中,同学们既表达了此次党校学习培训的收获,对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走好未来勤奋学习之路,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下一条: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暨第55期积极分子、 26期发展对象培训动员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安康学院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陕西党建网 | 安康先锋网 | 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